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镇干部变身农产品推介员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2-18

□记者 祁克宁 文/图

“‘莲’年有余,‘香’约山间,‘药’您关注。大家好,我是莲莲,我是香香,我是药药,我们在多彩·韩阳给您拜年了……”2月6日,利用中午下班时间,永济市韩阳镇的3名干部穿上喜庆的拜年服,拿着莲菜、香椿、山药等特色农产品,录制春节拜年短视频(下图)。

这仅是永济韩阳乡镇干部诸多短视频录制的一个缩影。为实现产业兴农,助力乡村振兴,韩阳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乡村优势特色产业,主动担当作为,利用春节返乡季,组织乡镇党员干部录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推介宣传当地的特色农产品。

短视频“药药”的扮演者,是该镇副镇长王水龙。他告诉记者,虽然不是专业的演员,但他们都有一股认真的劲。刚开始录一个短视频,大家为了一个动作要重复十几遍。功夫不负有心人,首个短视频在抖音号“山间椿红(多彩·韩阳)”发布后,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点赞,粉丝量也由零实现了三位数的突破。

为规范引导特色产业发展,打造地域公共知名品牌,该镇在抖音平台开通了官方账号:山间椿红(多彩·韩阳)。整个抖音号视频拍摄、发布及运营等工作,由永济韩阳鑫禾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镇畜牧站站长吕永革来承担。

吕永革说,为提质增效,打造优质农产品,2023年根据永济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韩阳镇成立了永济韩阳鑫禾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鑫禾产业)。公司成立后,着力推进地域内香椿、山药、莲菜、花椒、柿子、水稻等优质特色农产品的规范化、产业化发展,带动农民丰收致富,进而助力乡村振兴。

公司化规范运营,助推产业发展。吕永革说,鑫禾产业从品牌、包装、品质等方面,做到规范化、标准化运营。“山间椿红”为地域公共品牌,旗下产品有多个。诸如山药,取名象牙白,寓意身体健康;莲藕,取名贵妃白,寓意好运连连;香椿,取名顶顶红,寓意吉祥如意……如此规范化、标准化的包装运营,有利于农产品的提质增效。

好产品需要好推介。为更好推介多彩·韩阳的农产品,吕永革等一班人自己购买服装、道具、设备,深入韩阳山间、黄河滩等地,利用下班时间拍摄短视频。吕永革说,当下短视频及网络直播带货有利于农产品的推销。他们拍摄短视频,一方面是推介韩阳的农产品,一方面是为下一步直播平台开播引流,带动特色农产品畅销。

“香香”“莲莲”的扮演者景洁和严丽娜都是镇政府工作人员。她们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参与到短视频的公益拍摄中,她们在同事和群众的口中已成了小网红。“香香”“莲莲”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人们熟知多彩·韩阳有这么好的农产品。

新年新气象新作为。永济市韩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斌表示,近年来,韩阳镇根据“东靠山、西靠滩”的地理优势,积极引导香椿、莲藕、柿子、花椒、山药、水稻、杏等特色农产品的发展。下一步,韩阳镇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农村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永济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围绕韩阳特优农产品积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打造具有韩阳地域特色农业品牌,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的同时,结合最美荷花节活动等旅游文化活动,促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增加群众收入,推动韩阳镇产业经济发展,真正实现韩阳农业“名”“实”相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