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出行,这份安全指南请收好

——运城交警发布2024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醒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2-07

2024年春运于1月26日拉开帷幕,至3月5日收官,共计40天。同时,今年将迎来“史上最长春节假期”,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高位叠加。为保障群众平安返乡、欢度春节、安全回程,运城交警对2024年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向社会发布2024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春运交通安全五大风险提示

春运是一年中人流、物流、车流最为集中的时期,交通违法及事故风险相应增加。经运城交管部门研判,2024年春运将面临五大突出安全风险,特别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

一、客货运混行风险。春运期间,客运车辆集中,事故多发易发,煤电油气等能源、粮油肉蛋奶果蔬等民生商品、企业生产原材料和春耕备耕等货物运输需求旺盛,货车与客运车辆出行剧增,公路混行事故预防风险升级。

二、自驾出行风险。春运期间,群众驾车回乡返程、家长驾车接送学生集中出行需求旺盛,且今年将迎来“史上最长春节假期”,会激发群众“探亲+旅游”出行热情,重点地区、部分时段车流压力将明显加大,驾驶人员易出现精神疲惫、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

三、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增大。春运期间,农村地区车流、人流大幅增加,小客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行人混行,货车违法载人、客车超员载客、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易发多发,事故风险增大。另外,农村地区民俗活动增多,群众赶集、婚丧嫁娶增多,违法占用道路等风险增大。

四、酒驾醉驾风险。春运期间,群众走亲访友、聚餐饮酒等活动增多,酒驾醉驾违法犯罪等交通安全风险增加。

五、恶劣天气风险。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复合型气象灾害风险加大,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频发,易造成道路湿滑,且能见度低,多车相撞事故易发多发,对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产生不利影响。

记者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