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强国复兴有我·网上展示】“百名最美运城人·自信从容新农民”事迹展示(五)

来源:运城宣传发布者:时间:2024-02-01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展现我市各行各业就业群体的精神风貌,今年以来,运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相关单位,在全市开展“百名最美运城人”选树宣传活动。目前,经宣传动员、网络投票、集中评选,2023年度“百名最美运城人·自信从容新农民”名单正式出炉。今日起,“运城宣传”公众号集中展示这些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希望在全市形成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强大的精神力量。

本期我们分享的是“百名最美运城人·自信从容新农民”孙彩芹的先进事迹:

孙彩芹,女,汉族,生于1964年9月16日,平陆县圣人涧镇南坡村人。

孙彩芹同志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把学习放在首位,才能不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不断开拓进取,改革创新。长年以来,该同志始终坚持阅读,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并把学到的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有效地解决了文化、村务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重视文化队伍建设,推动基层文化发展。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孙彩芹发挥宣传动员作用,宣传先进的文化导向,走村到户联络文艺爱好者组建50余人的舞蹈队和女子军鼓队,极富创造性编排了文化节目,让基层文化深入人心。她还带领文化宣传队,结合乡镇党委的工作安排,深入基层采风,创造出接地气的文艺作品,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城乡文明融合。

推动乡村振兴硕果,促进村民共同致富。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2017年9月南坡村创建了南坡村双丰小杂粮加工厂,始终坚持发展集约化经营,按照“党支部+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农户”的发展模式,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孙彩芹同志被聘任为厂长后,创立杂粮品牌,发展杂粮产业,带领当地16名村民务工脱贫,带动当地经济繁荣发展,为村集体创造了近40余万元的经济收入,成为一个受人尊重的致富带头人,为乡村振兴贡献了自身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