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禹都花园社区:剪窗花 巧收纳 迎新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1-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1月23日,盐湖区妇联、盐湖区东城街道禹都花园社区联合开展了“我在河东过大年 移风易俗进社区”之剪窗花、巧收纳、迎新春活动。

当天上午,禹都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居民们剪“春”、剪“龙”,一张张红纸,经过一双双巧手的裁剪,变成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窗花(上图)。

今年是中国的传统龙年,居民们剪了许多以龙为主题的窗花,寓意龙马精神、龙腾虎跃。

“一把剪刀多有用,能剪龙,能剪凤,剪的老鼠会打洞;能剪鸡,能剪鹅,剪出鲤鱼戏天河。”现场,居民王女士随口而出的歌谣,将大家逗得嘿嘿直乐。

剪窗花、蒸花馍、煮大肉、贴春联……这些习俗就像过年“气氛组”,居民陈荣丽呼吁大家“把窗花剪起来,也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来”。

临近春节,不少居民扫屋除尘,辞旧迎新。剪完窗花,山西樱子管家家庭服务有限公司为居民开办了“巧收纳”公益讲座。收纳培训师为居民介绍了卷式收纳法、立式收纳法、口袋收纳法的技巧,并现场演示了丝巾、袜子、长裙、大衣等日常衣物的折叠方法。居民们认真听、仔细看,很快就掌握了收纳“秘方”。

“收纳的确很重要,可以让家里更整洁,让生活更舒适。我的精致人生,从春节前的收纳开始。”陈荣丽笑着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