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暖心警事】群众事不“小视”,件件当成“心尖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1-22

有“警”无险!民警速帮走失男童找到家人

“幸亏有民警帮助,孩子才平安无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月13日,芮城县公安局接到风陵渡镇群众贾某报警求助称,其村村委会门口有一个两、三岁的男童独自玩耍,身边没有大人看管,疑似与家人走失。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男童嘴里一直念叨着找妈妈。民警一边安抚男童情绪,一边走访周围群众了解情况,在得知不是本村的孩子后,民警便将男童带回派出所,由于年龄小,未能从男童口中得到有用的家长信息。民警便通过朋友圈和各村微信工作群转发寻找男童家人的寻人启示。1个多小时后,男童妈妈看到启示,急匆匆赶到派出所,情绪激动的抱起孩子,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经了解,当天男童趁妈妈和朋友聊天时,一个人跑出去玩耍,没想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临走前,民警对其家人的粗心大意进行了提醒,不管任何时候都要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孩子远离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意外。

十万火急!民警帮“走失”身份证找到主人

“太谢谢你们了,如果身份证丢失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家”1月15日,一热心群众将捡到的身份证交到了盐湖公安分局南城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失主。考虑到身份证是外省的可能会给失主带来诸多不便,民警根据身份证信息联系了当地的派出所,很快联系上了在运城做完手术,正准备乘高铁离开的失主。此时,失主因身份证丢失正焦急寻找,民警第一时间赶到高铁站将身份证交到失主手中。失主拿到身份证后激动地对民警连连道谢。

群众手机丢失 110全力相助

1月16日上午12时35分,垣曲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接到群众车某报警称,1月15日下午,其在幼儿园接送孩子时手机丢失,希望民警帮忙寻找。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两个多小时耐心细致的调查,初步确定是一名女子将手机捡走,遂与辖区新城派出所沟通协调,查询到捡拾手机者线索,通过沟通将手机取回。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车某心里满是感激。为表谢意,1月18日,车某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为人民,失而复得暖民心”的锦旗送到了指挥中心民警的手中,对民警快速帮助其找回遗失手机表示感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