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热心公益的思微姐姐和她的姐妹们

活出爱 传递爱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1-08

□记者 孙芸苓

思微姐姐圆圆的脸庞上有一对迷人的酒窝,笑起来酒窝深深的,很有感染力。思微姐姐身上有种年轻的活力,不知情的人,根本不知道她已经退休几年,是个“60后”。

思微姐姐退休后,运动量少了,也被发胖困扰着。于是,思微姐姐专门到外地学习了五色蔬果汁轻断食调理方法,自己受益的同时,也热心推荐给身边的姐妹们。

于是,她位于市区凤凰小区的家就成了大家经常聚会的地方。

思微姐姐在朋友圈的分享,吸引了不少爱美又渴望健康的女性。在舒适的环境中边和思微姐姐聊天,边喝她亲手榨的五色蔬果汁,来三天轻断食,让常年劳累的胃歇歇,也让疲惫的心舒缓,大家身心都感到很放松。

赶上思微姐姐不忙的时候,可以吃一顿她亲手做的素餐,五色面、清淡的各色新鲜蔬菜、特制的芝麻酱蘸料,让人胃口大开。姐妹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更能吃出蔬菜原本的味道。

思微姐姐的爱人前多年因病去世,她也走过了一段难熬的日子。如今,孩子都大了,各自工作学习在外。思微姐姐很高兴有这样一群姐妹的陪伴,能和大家一起分享健康的生活方式,一起读书、品茶,享受一个惬意的下午,思微姐姐感觉到非常满足。

如今,思微姐姐的身边聚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姐妹,她因此建起了一个健康疗愈群,群里大多是退休的中老年女性。

大家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分享轻断食带来轻松和健康。

燕子老师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加入到思微姐姐的微信群里的。燕子退休前是某学校的舞蹈老师,因为常年练功习舞身材保持得特好,气质更是超然,她随时都能翩翩起舞,无论有没有音乐。从瑜伽到舞蹈随时都能舞动而起,给人年轻优雅的感觉。

每次大家聚在一起,喝着思微姐姐亲手榨的蔬果汁,大家在燕子老师的带动下翩翩起舞。燕子老师说,每个人都是天然的舞者,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只是平常那种舞动的感觉被禁锢在身体里了。

从开始的瑜伽到后来的自由之舞,姐妹们随着音乐放松自己,用音乐来疗愈自己,享受那种轻松和快乐。2023年3月起,大家走出屋子走进大自然,户外的活动也是思微姐姐和燕子老师还有几个热心姐妹发起的。

春天,姐妹们想到户外搞一次活动。当时有位热心的姐妹提议她来赞助,思微姐姐来主持。于是,思微姐姐就在朋友圈里发起了倡议,大家可以报名免费参加活动,没想到一下子就报了20多人,还有几个从临猗、万荣等县里来的参与者。

那次活动非常成功,大家在草地上随着音乐起舞,休息的时候分享感受,从陌生到熟悉,那种感觉很奇妙。当时,有位老师带着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学生,十几岁的少年非常腼腆,不敢在人前大声说话。那天,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少年从开始的紧张到后来的放松,随着大家的热情邀请,他也随着音乐起舞。活动结束后,少年竟然主动拿着麦克风讲了自己的感受,他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非常快乐!”看到学生终于敢在人前说话,老师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后来,思微姐姐的公益活动在大家的支持下坚持了下来,从2023年3月份起,每个月一次,每次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

思微姐姐是组织者,每次活动都非常用心,每次活动的主题都不同,有时是传统文化讲座,有时是心理咨询师和大家互动做情绪疗愈。慢慢地,公益活动走出了小区,来到了更广阔的天地。

有时候,在思微姐姐的带领下,一行人走进社区和老年人一起搞活动,带去他们的爱心礼物和爱的陪伴。

2023年12月份,思微姐姐一行29人,每人捐出50元,去了闻喜县礼元镇文典村,给那里的老人送去了温暖。村里近百位老人和思微姐姐一行进行了联欢,老人们开心地戴上了思微姐姐送给他们的红围巾。

那天,思微姐姐一行人和村里留守老人一起做活动,并给老人加餐。思微姐姐一行人和村里老人一起聊天,并给他们表演舞蹈,和他们一起唱歌,送上爱的拥抱。

思微姐姐说,他们此次的主题是“爱的陪伴”。在互动中,思微姐姐和燕子老师还让留守老人给远方的孩子们送去祝福,老人们随着思微姐姐和燕子老师的引导,大声地说:“孩子我爱你,祝福你们在远方一切安好!”

思微姐姐说,她们做公益活动的主题是“活出爱,传递爱,让自己享受爱”。每次有这样的公益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活动的经费有时候是爱心人士捐赠的,有时候是大家众筹的。活动前,思微姐姐在群里发出邀请,姐妹都会热情响应。

思微姐姐说,通过做公益让大家的内心充满正能量,通过舞蹈让大家的身心绽放。姐妹们一起做公益,付出爱的同时也得到了爱的回应,让生命提升了维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