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民姚龙年勇救落水儿童》后续——

“记住了他一脚戳出一个冰窟窿的画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12-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婉玉)12月27日,本报以《市民姚龙年勇救落水儿童》为题,报道了市民姚龙年无惧寒冷、踩破浮冰,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引发广泛关注,央视新闻跟进报道,相关部门拟为他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此事见报以来,关注度持续攀升,引发大量网络媒体的转载或转发,评论区点赞无数。很多人发言称:“记住了姚龙年猫着腰,气喘吁吁,一脚戳出一个冰窟窿的画面……”还有人称:“虽然没有看到他的脸,但看到了他善良的灵魂!”

中央电视台13频道于12月28日在新闻直播间进行了报道。运城市见义勇为协会第一时间和姚龙年取得联系,上门慰问,并邀请他参加该协会2023年年终座谈会。

与此同时,安邑西街村委会、安邑办事处、盐湖区委政法委等均以不同形式对姚龙年的善举表示赞赏及鼓励,并为他启动“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认定程序。

而对于熟悉姚龙年的人来说,姚龙年的这个举动太正常不过了:“他就是这么个热心肠,见不得别人受困作难……”

据姚龙年的邻居介绍:在突如其来的3年疫情期间,姚龙年主动提出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义务充当志愿者。白天村头村尾来回跑,宣传防控知识,夜里老开车在重点地段轮番巡逻,一圈又一圈。封控期间,为了保障村民的基本生活,姚龙年挨家挨户上门代送生活物资。

去年6月9日,因连日大雨,安邑西街石门附近多户人家受灾,道路瘫痪。姚龙年不顾自身安危,帮村民转移财物、疏通排水,竭尽所能。

类似这种生活中与人方便的小事,不胜枚举。

姚龙年压根没想到这个平常之举能引起这么大的反响,他说:“我希望尽己所能为社会多作一点贡献。正如一首歌中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