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薪资高,福利多,食宿好,雨雪天专车接送……

古月吾乡员工好福气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12-11

核心导读

古月吾乡·爱琴海民宿酒店(以下简称古月吾乡)是近年来万荣县皇甫乡乡情招商的一个成功示范,不仅满足了当地城乡发展的新需求,也成为推动当地乡村振兴、促进村民就地就近就业增收的生动实践。

从3月份至今,古月吾乡员工的工资已涨了两次,加上设施齐全的员工宿舍、人性化的日常管理、良好的团队工作氛围,以及多种类的员工福利和方方面面的暖心关怀,让40余名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越来越强,凝聚力不断提升,干工作的劲头更高,幸福感满满。

古月吾乡位于万荣县皇甫乡胡村,“古月”二字由胡村的“胡”字拆分而来,寄托着投资人张朝阳浓浓的思乡情怀。这个餐饮、酒店综合体先后投资2000余万元,占地27亩,建有4000余平方米婚庆大厅、可同时接待100席800人就餐的宴会厅,并配有私家名厨团队等。

该公司管理层一直以员工利益为先,努力为员工提供更好的福利待遇和生活工作条件。除岗位工资外,公司还制订了各类激励措施,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对古月吾乡的员工来说,这里就像家一样,每个人都辛勤努力,想把它经营得更好,整个团队正在为了同一个目标,齐心向前。

“衣服很暖也很合身。”“人人都有一份责任心,古月永远住在心。”“齐心协力,大家一起努力。”“感谢张总对员工的关心。”……

此前,古月吾乡给员工发过头盔、中秋节福利等,这两天又每人发了一件二合一冲锋衣,让员工在寒冬里暖身又暖心,大家纷纷在微信工作群中表示感谢。

“冲锋衣好看又保暖,我都舍不得穿。在这里上班,电动自行车有专门车棚、充电设备,雨雪天还有专车接送,员工宿舍里有空调、洗衣机、衣架、卫生间。担心员工日常接触水过多伤手,公司连护手霜都准备了,对我们着实是好。”员工董利高兴地说。

董利曾在运城市区从事过多年的酒店客房服务工作,现在在邻村上班,几分钟就能到岗,每月收入3000元,她感觉非常满足。就像她说的,公司把员工利益放在心上,员工才会全心全意把心放在工作上。

古月吾乡的员工中,有像董利一样的中年人,也有像杨雪丽一样的青年人。杨雪丽是传菜、服务员主管,从家骑电动自行车到胡村也就12分钟左右。每天,她会和同事们一起进行餐前准备,根据顾客需求完成各项工作。不忙的时候,大家就在一起交流,“充电”学习,提高服务水平。

“这里工作环境和条件很好,团队有活力,我对自己的工作很满意,一门心思就想着把工作干好。”她说,“我们虽然在村里上班,但工资待遇比县城的同行还要高。公司对我们非常关心,大家有了满意的收入,同时也方便照顾家里,工作热情都很高。”

员工孔繁琳是盐湖区人,本科学的是编导相关专业。在古月吾乡,她也找到了自己的“用武之地”,前台、宴会厅灯光音响设备及公司线上宣传平台运营等工作,孔繁琳干得得心应手。她说:“大城市压力大,在运城本地找个合适的工作也不错,现在国家很重视城乡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年轻人在乡村也能通过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今年8月,山西古月康养有限公司被运城市餐饮住宿行业协会授予“诚信经营示范店”“最佳主题宴会奖”称号,标志着酒店的管理和服务都迈上了更高的台阶。

“自运营以来,我们每月的营收超过50万元,比预期好。正是因为员工们任劳任怨、踏实肯干,才让我们的团队更加团结,凝聚力更强,企业发展更加稳固。后续我们考虑让员工入股,希望为他们谋求更多福利。”古月吾乡负责人解国华说,此外,近期该酒店宴会厅的场地免费,也是想让附近居民享受到更多实惠。

张朝阳是贵州凯襄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常年在贵州打拼,其公司是集混凝土外加剂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生产厂家,在业界知名度较高。张朝阳坦言,盈利并不是古月吾乡项目的初衷,而是想用自己的能力回报家乡,帮乡亲们就业增收。他还围绕皇甫乡当地优势资源,打造了更多乡村振兴新项目,“袁山源水”乡村生态旅游项目便是皇甫乡实施“总部经济”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同样能够带动村民就业,推动当地乡村振兴。

员工的幸福是企业的财富,公司发展得好,员工的福气就更大,大家也更愿意以出色的工作回报公司。“我们的团队就像大家庭,在这边工作,我各方面感觉都很好,特别是公司领导团队很关心员工,这个很难得。公司打造的平台好,大家就想留下来、踏实干。”厨师长李健说。

记者 范楚乔 文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