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双休日”进村讲安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11-29

运城日报讯(记者 乔 植)为认真贯彻市县两级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惨痛教训,11月25日至26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利用“双休日”时间联合派出所、乡镇政府工作人员深入辖区11个乡镇171个行政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在农村文化广场醒目位置,通过张贴三轮车违法载人通告、海报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法律法规知识,重点宣讲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酒驾,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针对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规等,民警利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提醒教育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乘坐超员车、低速载货车、无牌无证机动车出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降低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同时,民警利用农村“大喇叭”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感染力强的“有声”优势,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以及乘车出行的注意事项,使人民群众切实“知法、学法、懂法、守法”,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遵守交通安全规定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宣传,该大队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张贴《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农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通告和海报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直接受教育人数达10万余人,劝导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100余人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广大群众纷纷表示,交通安全无小事,今后一定树牢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摒弃不良交通陋习,远离违法,平安出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