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11-10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史耀琪)连日来,河津市抓牢宣传引导、火源管控、隐患排查等工作,多举措打好森林防火“组合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河津市组建50余人的森林防火专业队,及早开展风力灭火协作、水泵接力等森林防灭火常态化演练,全面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进村入户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群众的森林防火知晓度、参与度;提前对细水雾灭火机等应急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迅速到位、高效处置。在此基础上,在防火重点区域入口设置7处森林防火检查站,严防火种进山入林。

河津市森林防火专业队负责人表示,河津市将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特险期各项工作制度,持续加大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力度,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森林安防系统,全面打造森林防灭火坚固堡垒,最大限度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生态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