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财政局剑指“两不一欠” 创优营商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11-08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杨通情)今年以来,河津市财政局全方位、多举措推动“两不一欠”(新官不理旧账、政策不兑现、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专项整治落地有声,为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贡献力量。

强化责任落实,集中化解存量欠款。该局对照台账,细化落实责任,对于无分歧欠款,原则上“发现一起、清偿一起”;对于确实难以解决的问题,统筹研究解决方案,探索新的化解思路,多措并举筹措清偿资金。截至10月底,已清偿企业欠款19笔,清欠资金1644.3万元。

加强源头治理,严防新增拖欠账款。严格落实《政府投资条例》,充分论证,确保项目建设资金按规定落实到位,没有落实资金来源的一律不得招标开工建设;涉及举债融资的政府投资项目,依法依规落实资金来源和偿债责任,严禁“未批先建”“先开工后立项”,严禁要求企业垫资建设政府投资项目。

强化考核监督,加大约束惩戒力度。建立完善清欠工作考核与监督机制,对拒绝或者迟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的单位,严格落实压缩非刚性支出等限制措施。对恶意拖欠进行警示震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