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经开区车管工作站深化“放管服” 服务“零距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11-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 樊朋展)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促进窗口服务水平提档升级、优化办事流程,近日,盐湖交警大队车管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运城经开区)车管工作站正式开始运行。该站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追求,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零距离”。

在该工作站,记者看到,不时有民警向群众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重点宣讲无牌无证、超员超载、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增强办理业务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运城经开区共有“四上”企业262户、规上工业企业62户、省市级研发机构27家、高新技术企业26户,流动人口超6万人,车管业务需求量较大。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该工作站内设车辆、驾驶人业务大厅和机动车查验区等区域,业务范围包括非营运小型汽车和摩托车上户、过户、转入,补换行驶证、登记证书、补领号牌,申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车辆解押等,以及电动自行车挂牌等业务。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一大批新措施的推行,为群众提供了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安交管服务。该工作站也结合实际,开展了延时服务,实行“早提前、午免休、晚延时”的人性化服务制度,有效解决群众交管业务“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无处办”的问题。工作中,该工作站还推行“首问负责制”,服务群众不推诿,要求第一次受理业务的工作人员负责到底。

为积极推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不断拓宽“网上办”业务范围,该工作站还同步拓宽受理渠道,实现了群众在“交管12123”App可办理驾驶证和机动车相关业务并现场出证。大厅内还设置了服务窗口咨询台,并配备导办员,帮助群众更好地办理线上业务。

“我们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不管加班到几点都会办完当天群众的业务,节假日期间也正常办理业务。同时,给每台电脑开通各项业务权限,使‘一窗受理、一窗通办’服务落到实处,在同一个窗口可以办结完所有业务,节约时间,真正做到让车主最多跑一次。”盐湖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大队将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动态调整车驾管业务下放种类,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公安“放管服”带来的获得感,有效提升群众对“放管服”改革的满意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