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审计局着力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11-07

今年以来,新绛县审计局坚决扛起审计整改工作政治责任,持续做实三机制,着力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做实“主审负责”跟踪机制。制定审计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督促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提交整改报告和审计整改“三清单”,并开展现场检查,严把整改第一道关口。

做实“回头看”检查机制。重点选取问题较严重、影响较广、金额较大的审计问题,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了解被审计单位整改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针对整改堵点和痛点,适时指导被审计单位推动问题整改。

做实“多向协同”会商机制。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审计业务骨干组成审计整改促进小组,统筹研究审计整改工作,从更加专业角度提出针对性审计建议,促进相关责任单位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源头治理。

(赵 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