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安委办“亮剑”非法违法“小化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11-07

本报讯(记者 付 炎)连日来,市安委办结合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方案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从11月1日起至12月底结束,旨在全面排查、严厉打击、系统整治非法违法“小化工”。在市安委办统筹指挥下,各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近期围绕4项整治任务开展工作。一是全面摸排情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采取全面排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逐村、逐户、逐企“过筛子”,彻底排查本辖区内现有化工企业和非化工企业生产情况。二是从严从快处置。根据排查结果,建立健全非法违法“小化工”清单台账,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分类处置、严厉打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对超许可范围生产、未经许可从事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生产的,依法依规从重处罚;对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的非法违法从事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生产的,依法依规从严处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对违法出租场所、设备的企业或个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对构成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严肃追究刑事责任,并充分发挥问责的警示震慑作用,及时依法公开问责结果。四是建立健全常态化联动监管机制。充分利用大数据、基层网格、社会监督等多种手段,建立健全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常态化联动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开展初步排查,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开展精准排查,发挥社会监督效能鼓励全民举报监督,形成了共同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的浓厚氛围。

目前,市安委办已派督导组下沉一线,对各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导,持续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确保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