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三措并举为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护航”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11-07

本报讯 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服务理念,以三个举措防范税费优惠政策执行风险,确保政策红利精准推送、直达快享。

守法于心,把好优惠政策执行“方向盘”。不定期组织税务干部学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详细解读政策要点,从风险识别、分析应对和结果反馈的角度,让其全面掌握风险分析验证、风险任务扎口统筹、风险线索上报、数据赋能、关键风险点分析应对等内容,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推动税费优惠政策沿着正确方向平稳落地。

防控于常,树起优惠政策落实“风向标”。以日常风险防控为着力点,组建风险防控团队,依托金税三期与征管质量态势感知平台,紧扣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强化分类监管,及时核实相关疑点,认真做好风险防范。一方面,精准分析税费优惠政策所触发的风险点,辅导相关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指引进行反馈应对,不断提升应对水平。另一方面,对纳税人缴费人是否符合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条件、享受额度是否准确等进行随机抽检,严防错享优惠政策的现象发生。

监督于行,敲响政策落实不力“警示钟”。持续加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开门纳谏、入企问廉、交流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税务干部在宣传和执行税费优惠政策过程中的不良倾向,持续开展跟进式督导,依纪依法依规严查各种涉税违纪违法行为,为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扫清“路障”。 (王会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