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老党员王永安:“拾金不昧是做人的本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10-13

□记者 崔萌

“非常感谢您,王大爷,让我的包包失而复得,我内心感激不已。”

“我也终于找到了你,包包物归原主,我就不着急了。”

10月11日上午,盐湖区北城街道恒大绿洲社区现代城小区门口,王永安老人将捡到的一个男包,交到失主何先生手中。何先生拿出几百元欲感谢王永安,被老人婉言谢绝。

事情还要从10月9日说起。当天14时许,现代城小区居民王永安骑着电动自行车去南风广场,行至市区葡萄园附近时捡到了一个男包。急人之所急,王永安拿着包包在原地等待了近4个小时,直到18时,他不得不离开,到学校接孙子放学。临走前,他跟卖牛肉的摊主、城管人员都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并叮嘱他们“如有失主寻包,记得找我”。

将孙子接回家,王永安才打开包包,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等,但没有联系方式。

10月10日一大早,王永安又到葡萄园附近等待失主。饭点时,老伴仍不见他回家,不免催促他:“只等人家,自个儿连饭都不吃了。”

“我都这么着急,人家失主不得更着急!”王永安又找了一天,仍不见失主寻包。

10月11日,在外人的提醒下,王永安到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北城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根据身份证查询,找到了失主电话。

“哎呀!真是急糊涂了,只想着自己找,没想到让民警帮忙,耽搁了一天多。”王永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失主何先生告诉王永安,包包丢失后,他很着急,不仅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物启事,还发动亲戚朋友沿路寻找,可唯独没去葡萄园附近找。

“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这么做是应该的。”王永安告诉记者,他今年74岁,有47年党龄。小区居民说,拾金不昧这件事,王永安不是第一次做了。

2021年冬的一天早上,天还不太亮,王永安送孙子上学时,在小区里捡到了一个包包,里面有一张老年乘车证和现金600元。小区保安根据老年乘车证照片,确认失主是小区居民,但不知道是哪一家的。王永安便一栋楼一栋楼、一家一家找,从2号楼找到12号楼,从上午找到了下午,终于找到了失主。

“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更是做人的本分。”王永安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