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举办“呵护幼苗成长”主题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9-12

运城日报讯(记者 裴旭薇 见习记者 王月文)9月10日,市民政局在市社会福利院举办“正观嘉言善行·呵护幼苗成长”暨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益宝项目,并呼吁全社会关注事实无人抚养的青少年孤儿。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聚焦我市福利院成年孤残人士的纪录片微电影《双拐大侠》。学生及家长深受影片主人公精神激励,表示要学会勇敢面对困难,敢于战胜自我。最后,活动以“手拉手”爱心募捐的形式进行现场捐款,当天共收到群众捐款4750元。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帮扶救助事实无人抚养的青少年孤儿、福利机构的大龄孤残青少年、城乡困境青少年儿童等。

据悉,目前,我市13个县(市、区)有近800名事实无人抚养青少年孤儿,福利机构有50多名大龄孤残青少年。市慈善总会发起的公益宝项目中的“佑护国家孩子健康成长”项目,主要通过资助技能培训、就业安置等精准帮扶措施,帮助解决事实无人抚养青少年孤儿等在健康成长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