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交警:进校宣传不停歇 交通安全挂心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9-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刘凯华)为切实做好新学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学生“知危险”意识和“会避险”能力,连日来,我市各地交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广泛开展了“交安第一课”主题活动,形成了“学生先行、家庭参与、社会联动”的良好局面。

9月7日,在闻喜县民德小学,闻喜交警大队民辅警通过交通法规学习、交通安全常识示范、典型事故案例分享,对“步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进行了讲解,并在活动当天让孩子们化身“小交警”,引导孩子们做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9月8日,在夏县尉郭乡白张村幼儿园,夏县交警大队民辅警现场利用交通事故模拟实验、车辆盲区讲解并体验、酒醉驾体验等形式向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如何安全行车等,并以互动问答的方式为在场孩子讲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

“谢谢叔叔,以后我不会在马路上打闹了,我知道这样有多危险了!”这是绛县交警大队民辅警在连日来的护学行动和交安进校园中,听到最多的话。

开学以来,绛县交警大队民辅警结合孩子心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日常出行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教育引导孩子不将道路当游乐场,并用体验式的教学模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以前,孩子们学习交安知识往往是通过告诫的形式,‘不能做这个,不能做那个’,孩子们缺乏体验和实践,现在通过寓教于乐进校园的模式,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