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档心”向党 童心向党

永济市档案馆用红色档案引领时代少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9-06

运城日报讯(见习记者 曹欣怡)今年暑假期间,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永济市档案馆积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育引导功能,推出“‘档心’向党 童心向党”红领巾走进档案馆特别活动,用一场档案文化盛宴,揭开档案的“神秘面纱”,吸引1036名少先队员进馆参观。

活动共分三个环节:

——“‘档心’向党”参观活动。带领少先队员参观永济市党性教育教学点——“使命”主题展厅、档案馆荣誉实物档案室,观看“档案见证城市辉煌”纪录片,让孩子们了解永济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成就,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童心向党、放飞梦想”活动。带领少先队员观看永济红色本土经典系列故事动画“我是永济共产党人”,合唱少先队队歌,写下“童心梦想”档案,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信念。

——“红领巾小小讲解员”活动。少先队员们现场朗诵“小兵张嘎”“抗日烈士王彦萍”“抗美援朝战斗英雄张像山”“抗疫精神”“卿头小学”等红色故事,激发诵读红色经典的热情,使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下一步,永济市档案馆将进一步发挥档案资政育人功能,引导少年儿童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图为永济市城北街道桥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桥西社区社工室,联合组织25名少先队员走进市档案馆,参加“‘档心’向党 童心向党”红领巾走进档案馆特别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