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关爱儿童 宣传安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8-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近日,平陆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平陆县妇联、平陆团县委,举办了“少年儿童心向党,关爱守护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消防站里有什么?消防车里都装了些什么?消防员叔叔每天都会做什么?欢迎大家来到消防站一探究竟。”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带着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辆,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介绍了各类消防装备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法,着重讲解了如何正确报火警、夏季如何预防火灾、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宣传员邀请孩子们登上消防车,模拟出警流程,并帮助参观的孩子们穿上消防服,感受消防员救援时的辛苦。

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能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还能起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安全宣传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