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市栲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未成年人心理辅导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8-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商英)8月3日,永济市栲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在该镇正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主题为“多点沟通 多点爱”的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中,在主讲老师张蕊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小鸡变凤凰”“传声筒”“撕纸人生”“抓手指”等游戏,体验了“单向沟通”与“双向沟通”这两种方式会形成不同的结果,从而领悟人际交往、相互沟通的重要性。互动体验中,孩子们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同时,张蕊通过生活中的案例,细致分析引导,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案例中体会并掌握有效沟通的技巧,学会如何用“爱的方程式”化解误会、消除心结。最后,孩子们还通过换位思考,分享了自己的心理活动及解决办法。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整合资源、拓宽渠道,为未成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心理辅导和健康教育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