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博物馆携手吉林大学考古学院联合打造
古法染纸手工互动体验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8-02

7月30日,运城博物馆携手吉林大学考古学院联合打造“‘纸’为遇见你,古法染纸手工互动体验”活动。

当日,来自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的研究生周乐淏讲解了“古法染纸”的流程,并全程指导中小学生进行染纸操作。她通过使用橡碗子、板栗壳等古法染纸材料熬制染液,让学生们体验托染、浸染、刷染等染纸技术。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热爱文物、珍惜资源的意识,在提高学生文化自信的同时,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潘志芳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