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萌娃打卡消防站 体验别样“夏令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8-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7月27日上午,芮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永乐社区举办了“蓝焰守护 七彩假期”消防研学夏令营。辖区50余名中小学生穿上消防救援服,化身“小小消防员”,通过参观营区、趣味课堂、游戏互动等环节,沉浸式体验营区生活,学习安全知识,度过平安暑假。

在消防员的陪伴下,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和随车装备,了解各种消防车的功能,登上云梯消防车,与消防员模拟高层灭火的场景。“每件消防衣服用途都不一样,有的是灭火救援时穿,有的是抢险服,还有的是耐高温隔热服……”现场,消防员向孩子们展示各类消防服装,讲解它们的用途和特点,并让孩子们通过试穿消防服,体验当消防员的感觉,了解消防员职业的艰辛。

在趣味活动环节,宣传人员将消防元素融进游戏中,新奇的玩法让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在分享欢乐的同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上图)。此外,在消防科普教育馆,孩子们认真学习了逃生自救常识,了解了日常生活的防火注意事项,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活动最后,孩子们用歌声、舞蹈和鲜花表达了对消防员的敬意,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以欢声笑语为“消防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