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追回资金10万余元 河津公安破获系列诈骗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去年年底,河津市公安局经文保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在网上购买“翡翠原石”被诈骗10.42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上报,局党委高度重视,指示经文保大队展开侦查工作,在多警种的支持配合下,经过仔细研判、分析、排查,该大队终于成功锁定了黄某、曾某等7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掌握线索后,经文保大队民警联合治安大队、食药环大队远赴吉林、云南等地,连续作战,成功破获该起网络诈骗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经查,该团伙自2022年10月以来成立“翠玉堂网络直播工作室”,招募尹某、葛某、李某、黄某、方某、谷某等人在网络平台以直播的方式售卖“翡翠原石”。直播间里,工作人员伪装成缅甸货主,在主播的引导下,让消费者竞价拍卖翡翠原石,并安排“假消费者”哄抬价格,诱导消费者高价购买。

记者了解到,这些所谓的“翡翠原石”不过是经过几次筛选后被弃之不用的矿场次料,市场上一般价值为一公斤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被业内称为“公斤料”,本案中的“翡翠原石”,就是将“公斤料”漆喷涂上颜色后得来的。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