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县有序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4-20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垣中少年郎,晔晔如扶桑,怀一颗灼灼赤子心,积极赓续优秀的廉洁美德,于千帆之中乘风而起……”

近期,垣曲中学举办了一场“清风沐桃李 廉洁润校园”主题演讲比赛,这不仅是一场演讲比赛,更是一次精神洗礼。13位参赛选手,结合生活中的实例,讲述自己对“清廉”的认识与感悟,或慷慨激昂,或娓娓而谈,充分展示了恪守廉洁之道、弘扬新风正气的精神内涵,激励广大师生把廉洁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修养,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

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中,垣曲中学相继开展诵清廉诗词、讲清廉故事、绘清廉人物、扮清廉角色、践清廉行动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子敬重有操守、重清廉的榜样,崇敬有正气、重气节的模范,自觉把廉洁、诚信、公正等优良品德贯穿于生活中,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垣曲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垣曲中学的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垣曲县教育局积极贯彻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清廉运城和清廉垣曲工作精神,着力在廉洁文化建设上做文章,把握工作节奏,健全管理机制,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创建活动。目前,全县各学校均已将清廉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高度结合,坚持把清廉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比如,垣曲县城南幼儿园以“莲花”为主线营造校园文化环境,打造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园所环境;垣曲县移民初中以历史上垣曲籍廉吏赵载、卫哲治、文皓的故事为载体,通过故事讲廉、戏曲演廉、书法绘廉等活动,让清廉文化厚植师生心中。

这一系列成果,展现了垣曲县教育系统培育在校学生清廉价值理念、打造学校廉洁文化阵地、构建良好育人环境的有益尝试,更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创建清廉垣曲的生动写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