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固镇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4-20

本报讯(记者 乔 植)去年以来,河津市樊村镇固镇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促农增收目标,充分盘活集体现有资产、资金、土地等闲置资源,坚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好共同富裕之路”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新建商业门面房,吸引餐饮、汽车服务等产业聚集,以商业租赁的形式壮大集体经济,探索出一条多元化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子。

思路决定出路,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增加集体收入,关键要从村情实际出发,固镇村“两委”班子决定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地域优势变为经济优势,从而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结合人口密集、车流量大的优势,固镇村在209国道沿线新建经营性商业门面房,依托交通优势,将集体经营性门面房对外出租,吸引了诊所、洗车、餐饮等服务行业集群,年租金收入13.5万元。

集体经济发展起来后,有了“源源不断”的集体收入,固镇村党支部坚持发展为民、发展惠民的理念,紧紧围绕村民关心的事,优先民生改善,尽最大的能力为老百姓做更多的实事,常态化开展清运生活垃圾、清理村内杂物、改善基础设施,实行旧村改造,建设住宅楼。目前,已建成住宅楼15栋,安排800余户村民入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