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中学:开展警示教育助力清廉校园建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4-13

本报讯 近日,河津中学组织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新入职教师等60余人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在小梁乡小停抗战纪念馆,大家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听解说员讲解骇人听闻的“小停惨案”,生动地解说把在场人员带进了那段悲壮的岁月。在邓国栋烈士纪念馆,红领巾解说员讲解了邓国栋烈士光辉事迹。随行人员瞻仰了邓国栋的遗物、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在新兴村,大家参观了中共河津地下县委旧址。在董其武故居,大家通过听讲解、观展板、睹实物、瞻遗像,进一步了解董其武将军少年爱学、中年爱国、老年爱党的优秀事迹,共同学习他清廉自守、以身报国、德育后人的优良革命传统。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清正做人、踏实做事,勇于担当、扎实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教育,精神上受到洗礼、净化,真正知敬畏、存戒慎、守底线。”河津中学负责人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倾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校园,让廉洁的清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吹到每一个人心中,让每一个学生在“廉洁文化”的陪伴下健康成长。     

         (王世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