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反恐演练进校园部门联动保平安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3月9日下午,新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新绛县公安局、新绛县教育局在新绛县新城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校园安全突发场景,由校方工作人员扮演“恐怖分子”手持刀具闯入校园,劫持学校一名教职人员,学校老师立即报警并启动学校反恐应急处置预案。接到报警后,新绛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立即带领人员赶到现场,结合现场情况对“恐怖分子”进行法治教育、语言疏导,在劝说无效情况下,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充分运用战术快速将“恐怖分子”包围,成功将其制服并带离现场。

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反恐防暴应急能力,增强了孩子们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观念,正确引导他们从小培养法治意识和反恐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