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上市村建成村史馆 乡村显气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05

本报讯 2022年,河津市柴家镇上市村深入开展“三个一批”重点村整治工作,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日前,村里多方筹集资金修建的村史馆落成,让这个小村庄有颜值更显气质。

上市村村史馆占地面积约160平方米,馆内主要分为村史村情、特色产业、乡风民俗、文物古迹、六大事迹、乡贤风采等六大模块。其中,六大事迹模块详细展示了上市保粮大战、上市“愚公精神”、平田整地、兴修水利、铁姑娘战斗队、党的九大代表等该村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件,展现了村史文脉,记述了发展大事,为社会各界了解上市村历史提供了依据,进一步凝聚和激发了全村党员群众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走进村史馆,一段段翔实的文字介绍,一张张真实的老照片,将上市村近百年的历史和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崭新呈现。村民丁铭珍参观后表示:“村史馆打造得很好,我从小听长辈提起铁姑娘战斗队,到村史馆能够更好地了解历史。”

据了解,上市村为持续做好“党建引领一批、督办化解一批、以案促治一批”整治工作,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实施了全村巷道硬化工程、绿化美化工作,并投资数十万元建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民服务中心,并对村委会大楼进行维修改造。此次建设村史馆也是为满足全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群众记得住乡愁、看得见变化,激发大家砥砺前行、增收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曹文娟 吕博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