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颁发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河津开启“一证准营”新模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05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史甜甜)近日,河津市某理发店负责人在该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一业一证”综合窗口领取了理发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该市推行“一业一证”改革以来发放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标志着市场主体准入开启“一证准营”新模式。

据了解,“一业一证”改革是不取消现有行政许可事项,不改变行政许可的实施主体、法律效力和法律关系,只对现有行政许可实施物理集成,以“一件事一次办”为目标,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汇集成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提速度的“一证准营,全市通用”。根据《山西省“一业一证”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为持续推进市场准入领域审批服务便利化,河津市已开通餐饮、便利店、美容院、烘焙店等28个行业领域“一业一证”的申请,申请人只需到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提交一套申请资料即可办理。

下一步,河津市将进一步完善“一业一证”改革细则和办事指南,加强宣传推广“一业一证”政策,确保“一业一证”便利化服务改革举措落地落细,真正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享受到“一业一证”改革带来的红利,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办事满意度,降低行业准入成本,进一步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营商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