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着力加强到村(社区)任职大学生管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13

 今年以来,河津市委组织部从“育、管、考、留、用”五方面入手,切实加强到村(社区)任职大学生管理,为基层培养高素质的年轻干部队伍,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该市注重培养,在“育”字上做文章。建立部门领导成员帮扶、乡镇(街道)和社区领导干部结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帮带机制,畅通入党渠道,优先将到村(社区)任职大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加强沟通,在“管”字上求长效。每日一结,要求记民情日志;每季一谈,乡镇(街道)、社区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每年一研,要求每年撰写1篇基层调研报告。严格考核,在“考”字上出实绩。建立年度目标考核机制,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要求述职重点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工作,综合运用定性、定量指标,全面了解工作表现。畅通渠道,在“留”字上显关怀。构建网上交流平台,及时了解思想动态、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强化情感链接,定期组织座谈、谈心谈话等活动;优化生活保障,及时解决就餐、住宿等问题。压实责任,在“用”字上动真格。有才必用,合理分配岗位,发挥好“六大员”作用。同时,对工作表现好、符合任职条件的到村(社区)任职大学生,依法依规选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培养成熟的选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据了解,河津市125个行政村和18个社区每村(社区)配备1名任职大学生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这是该市认真落实省委乡村振兴“万人计划”、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一项成效。 (武咏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