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保护修缮樊村后稷庙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刘亚时间:2022-12-01

近日,河津市文物保护中心对樊村镇樊村后稷庙进行保护修缮。目前,修缮工程已临近尾声,预计12月底完工。

河津市文保中心工作人员李洁介绍,樊村后稷庙位于樊村镇樊村南隅,属河津市未定级文物保护单位。该庙坐北朝南,占地面积约177.88平方米。樊村后稷庙创建年代不详,庙内碑碣记载,清光绪十七年重修,现存建筑均为明清遗构。献殿面宽三间,进深四椽,五架梁;正殿面宽三间,进深三椽,四檩前出廊结构梁架,屋顶形制均为灰陶筒板瓦硬山顶,两山部位为防火墙。

樊村后稷庙较为完整地保留了清代当地庙宇的建筑风格,真实地反映了清时河津庙宇建筑的特征,是研究运城清代庙宇建筑特征的实物例证,同时也反映了晋商的功绩,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防火墙的感观尽显南派意境,这种风格的形成,将南北建筑的优点汇聚一处,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