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一年一评奋进星 一届一更功勋星

永济蒲州星级化管理激发基层干部活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23

运城日报讯(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赵宸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济市蒲州镇积极推行农村党支部书记星级化管理,全面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根据有关工作要求,蒲州镇制定《蒲州镇农村党支部书记星级化管理实施细则及流程》,按照“一年一评奋进星,一届一更功勋星”的滚动管理体系,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等重点工作作为评星定级主要内容,一人一档建立党支部书记星级化评定档案,设立党支部书记星级公示栏,比一比、看一看、亮一亮,对连任的9位村党支部书记完成了功勋星的初级评定工作。据了解,这种星级评定不搞“终身制”。蒲州镇以“精准定星、客观评星、动态调星、规范用星”为原则,根据各村参与完成镇级重大任务及重点工程情况,经党委会议研究动态调整奋进星级,已为14位党支部书记增加奋进星。

下一步,蒲州镇将坚持把规范村党支部书记星级化管理作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有效抓手,激励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