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为有源头活水来——河津市人民医院推动省校合作工作纪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郑 菲 曹 越时间:2022-08-01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多年来,河津市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人才兴院、科技兴院的办院方针,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牢固树立“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理念,深入推进省校合作,围绕“引才、留才、育才”,全方位引进、培养、管理、服务人才,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河津市人民医院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省校合作,广纳人才。一方面,该院积极与山西医科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长治医学院等医学院校合作,通过校园招聘、视频双选会、人才交流会等形式,为医院引进优秀毕业生。另一方面,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引进优秀卫生技术人才。同时,依托山西省人民医院托管优势,通过专家推荐等方式,引进有经验的急需紧缺人才。据统计,省校合作以来,该院共引进优秀人才355名,目前,该院共有硕士研究生43名,全日制本科生239名。

“选择河津市人民医院,一方面是因为医院被省人民医院托管,发展迅速;另一方面是对人才的培养和优待,让我找到了认同感和归属感。”该院2021年公开招聘的消化专业硕士研究生孙晓佳说。

引进人才是前提,留住人才是关键。为了让优秀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河津市人民医院提升人才待遇、畅通晋升渠道、打造职场环境,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机制,让人才创业有机会、创新有条件、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该院对省校合作招录的硕士研究生、规培生额外给予连续3年每个月1000元的人才津贴,出台对优秀人才的职称聘任、职务聘任政策,坚持量才而用、任人唯贤的原则,充分尊重人才发展意愿。

该院皮肤科主任康娟自2014年来到河津市人民医院工作后总是干劲十足。她说:“医院领导非常重视科室的发展,在这里工作有劲头,发展有奔头!”

同时,该院搭建成长平台,激励人才不断学习交流,提高技能和素质,并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为人才提供不同的成长和发展机会。

几年来,该院从省人民医院请进帮扶专家271批5703人次,开展院内业务学习及学术讲座会议百余次,累计培训20450人次,共选派44名业务骨干“走出去”到山西省人民医院、西安西京医院及运城第一医院等进修学习。

与此同时,该院还先后与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运城护理职业学院等学校签订实习协议,建立实习基地,让医护人员开展带教工作,以教促学。“通过教学,学生实践技能得到提升的同时,我的理论知识也在不断地巩固提升。”该院口腔科医师郭伟强在运城护理职业学院兼职讲师时收获颇多。

为了进一步展示青年风采,检验学习成果,该院每年都会举办青年医师风采大赛、天使风采大赛等技能操作比赛,为青年骨干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让他们在比赛中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省校合作,引进高校新理念、新技术,统筹兼顾,精准发力,共兴共荣,深度融合,着力推动省校合作共建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迈出新步伐,共创医校双向赋能新局面。”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俊信心满满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