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部署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刘凯华时间:2022-05-20

为了对非法集资保持严打态势,形成有力震慑,同时紧盯养老、投融资等重点领域,5月16日,全市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暨培训会举行。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处置非法集资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金融办通报了2021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和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并由绛县、永济代表作了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典型发言。随后,山西财经大学副教授张亚飞就防范和处置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方面,深入剖析了当前养老形势,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非法集资风险线索的集中排查和综合处置等相关知识。

对于今后的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强对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工作的源头治理,遏制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增量、消化存量、管控变量,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贯彻落实。

值得关注的是,发生在养老等领域的非法集资现象,已成为当前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工作重点。会议明确提出,要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从严从实做好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排查整治各项工作。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打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相关会议要求,认真排查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案件线索,持续发动宣传力量,迅速掀起全民参与举报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热潮,全力保障中老年群众的财产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