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丰富多彩的 课后服务

来源:发布者:李宏伟时间:2022-05-20

“学校的课后服务真实周全,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无论上课、活动,还是放心午餐,各方面都做得太到位了,孩子在学校可快乐了……”一提起近段时间学校的课后服务,闻喜县城西小学家长李晨曦就赞不绝口。

为了落实“双减”、优化课后服务,今年以来,该校优化创新,坚持服务,因材施教,培养特长,构建符合校情的课后服务模式,一项项惠民的课后服务举措就如美妙的音符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受到了家长点赞和社会的好评。

该校首先从后勤保障上用力,优化服务环境。办好放心午餐,为家长分忧。改变学校食堂经营模式,由委托经营变为学校自主经营。提前制定每周食谱,均衡营养搭配,并定期召开家委会,及时沟通学生午餐相关事宜;全体教师按照后勤处安排,尽心做好学生的用餐服务工作。

创造午休条件,保障休息质量。本学期初各教室内安装了空调;楼道内配备了储物柜,以便学生放置餐盒、衣物等;充分发挥家委会作用,切实解决学生午休问题。

同时,统筹作业管理,减轻作业负担。制订详细方案,严把作业设计质量关。一二年级无书面作业,三至六年级分层布置作业,为提前完成书面作业的孩子设计多样的活动,孩子可自行选择运动、阅读、家务劳动等,孩子们不仅愉快地享受课后时光,还锻炼了很多方面的能力。很多家长反映孩子的收获很大,家长也切实减少了很多负担,还增强了亲子关系。

加强课后服务,提升管理效益。该校注重课后服务质量,注重辅导和教学相融合,以及辅导中的动态点拨勤反思。课后服务期间,辅导教师按时、扎实辅导,在教室内走动巡查,随时发现问题,及时对学生进行适当点拨,努力使每个层面的学生在本节辅导中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

课后服务活动离不开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该校设置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社团活动课程,供学生自主选择,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本年级兴趣活动社团。社团分为音乐、美术、体育、书法、朗诵、科技六大类。

校长亓建志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在实践中不断地改进和提升课后服务工作,不断创新课后服务模式,用心做实课后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时时处处为学生着想,为家长排忧解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