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风采展】祖孙三代行医 守护村民健康:市级文明家庭任双有家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9


这是一个祖孙三代接力行医、四世同堂其乐融融的家庭,他们守护村民健康、传为美谈。

老父亲任丙法,上世纪60年代初从部队复员后,就在村卫生所工作,满怀一颗仁心为家乡的父老乡亲热情服务。乡村出诊总是随叫随到,工作一丝不苟,医风医德倍受乡邻推崇。

任双有是这个家庭的中坚力量,在父亲的影响下,走入医学院校深造,背起药箱成为一名乡村医生。双有因年幼时患小儿麻痹造成左腿行走不便,但不论白天黑夜,只要有病人,他总是第一时间出诊,他的电话已成了村里名副其实的“120”。次子任跃庭从小对父亲深深敬仰,求学时毅然选择从医之路,毕业后成了父亲的好助手。2007年他与同样出生在杏林之家的薛红燕结为伉俪,小夫妻看诊加护理,琴瑟合鸣,同奏乡医新曲。

任双有一家始终恪守的医德医风,把病人当亲人,处处替病人着想,还定期为村民免费体检,深受群众的好评和社会各界的认可。2013年,运城电视台《身边的故事》栏目报道了他们一家的先进事迹。事业上祖孙三代携手并进,家庭中一家人其乐融融。双有成家后,与老人同吃同住,共同生活,如今任老夫妇业已是耄耋之年。双有夫妇育有二子,长子硕士毕业后在外工作,次子跃庭婚后生有一子。如今这四世同堂的一大家人同甘共苦,团结协作,父慈子孝,婆媳和睦,舐犊情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