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升级环卫标准 擦亮城市容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祁克宁 李婷 文图时间:2022-05-27

高压冲洗车清洗路面

环境卫生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是展现城市发展的重要窗口。

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根据市城市管理局的安排部署,市市容环卫中心提升环卫管理水平、升级作业标准,多点发力、补足短板、清理死角、扫除盲区,高标准、高质量巩固市容环境卫生成果,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路面洁净见本色

市市容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城区道路清洁作业推行“两深度”,即主次干道深度保洁、背街小巷深度清理,进一步精细化作业标准,大幅提升道路清洗频次,认真开展白天巡回式清洗和夜间清洗,不断提升道路清洁度。同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该中心对主干道加大冲洗、洒水力度,延长工人保洁作业时间,做到无断档、无死角。

市市容环卫中心副主任周秀枝说:“在环境清洁方面,我们对主次干道实行深度保洁,采取人工+多种机械的联合作业方式,集中清扫、分段巡回,人机结合、全面保洁,特别对重点路段、车站、商业街等重点区域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确保中心城区干净清洁。”

除了人机联合外,该中心还升级作业标准,机械和人工作业频次大幅增加,道路清扫保洁质量大幅提升。

▌卫生死角深清洁

当天,在市区河东东街学府三巷,环卫工人操作一台电动小型洗扫车,对巷道路面和垃圾收容器进行冲洗,其他环卫工人进行日常保洁工作。经过冲洗后的巷道焕然一新。

背街小巷更能展现城市的文明底色。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网格化工作要求,他们将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和背街小巷、马路市场边缘、早点夜市、路边摊点等处的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加强监督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卫生死角。

周秀枝告诉记者,对深度保洁车无法触及的盲区,环卫工人将利用小型冲洗车进行冲洗,每天除了两次普扫,还要不间断地进行个别区域保洁,确保路面干净整洁。此外,该中心还通过增加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及机械化洒水频次,利用人工与机械化相结合的保洁方式,集中解决了背街小巷存在的生活垃圾、废弃杂物乱堆乱放,以及卫生死角清洁等问题,坚持环卫保洁全覆盖、无遗漏。此次集中整治,累计冲洗路面16万余平方米、清理无主死角垃圾50余吨。

▌考核考评严落实

目前,该中心实施的是尘土检测“以克论净”量化考核办法,促使中心城区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质量明显提升、保持长效。同时,通过考核对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情况进行有效监管,促使中心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达到处置及时、频次合理、优质高效、整洁优美的目的。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近期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对创建工作中不到位、不落实、多次通报整改不到位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实行包段包点责任制,力争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表里如一”、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