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临猗县北景初中推进“双减”落地小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5

凝心聚力促“双减” 多彩活动助成长

——临猗县北景初中推进“双减”落地小记

记者 杜磊 通讯员 李晓芬

“双减”政策的出台,为校园带来了更多欢声笑语,也为学生打开了新的兴趣之门。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实现全面育人目标,临猗县北景初中基于学生特点、教师特长、学校设施,大力开展品质课程和课外活动,使学生在全面成长中得到个性化发展。

学校根据学生们不同的兴趣发展需求,开设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音乐、经典诵读等活动。辅导老师用心用情,让学生们培养了兴趣、发展了特长、陶冶了情操,真正实现“五育”并举。活动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校真正成为学生们学习生活的乐园,也让学生在课后找到了归属。

学生谷嘉琪在临猗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荣获银牌;张艺睿、卫赛蕾在临猗县“书香寒假,一道共读”主题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活动收获累累硕果。

有句话说得好,桃花要趁东风开,幸福要靠劳动来。该校在课余时间大力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在学校开辟了劳动实践场地,让学生从课堂走向自然,体验别样的学习乐趣。通过劳动实践,让学生从中学习技能、磨砺品格,真正让教育回归生活,让孩子热爱生活。

下一步,该校将下大气力开展课后服务项目,筑牢课外活动阵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充分挖掘学生潜能,激发学生自信,全面提升学生素质,为校园文化注入新的活力,让“双减”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